鱼翅瓜红枣汤、蔬食版黄豆芽泡菜焖饭

下班时碰上倾盆大雨。。。结果路上有些许塞车。

回到家算迟了。。。匆匆忙忙的开始准备晚餐。

之前看到网友龙儿煮了鱼翅瓜汤。。。正巧这星期天逛早市时有看到,就买了四分之一粒!(嘻嘻!其实在龙儿那看到鱼池瓜之前我还不晓得什么东东来的!)为什么叫鱼翅瓜呢?

而原本要买些豆芽,却没看到。。。反倒买了些黄豆芽!开始洗洗切切。。。

 

                               看看,雨真的好大!  ;)

                                 “大长今”牌泡菜开张咯!

以后我想不会买这“大长今”牌的泡菜了。。。总觉得这是做来唬游客的。。。一次过的生意,没有再回头的客人!总觉得味道真的不是很好!

材料有:鱼翅瓜、红枣、黑木耳汤、胡萝卜、一小块老姜、香菇。

嘿嘿!原来这瓜煮了后,会散开,视觉和口感很像鱼翅,所以就叫鱼翅瓜啦!

我时间不够,滚个三十分钟就上菜了。。。要不然,我想瓜应该会都煮得散开的。

 这就是蔬食版黄豆芽泡菜焖饭。(泡菜好像下得太多了。。。)

龙儿的鱼翅瓜汤: 

http://www.wretch.cc/blog/lsy714&article_id=8318673

小小米桶的写实厨房: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article_id=3381313

9条回应 to “鱼翅瓜红枣汤、蔬食版黄豆芽泡菜焖饭”

  1. Jane Says:

    哈哈……大长今的不好吃,那上次我这买的呢?

  2. chris Says:

    Dear Jane,

    相比之下,在Home Plus TESCO买的好吃多咯!

    而且也每那么贵!

    这“大长今”泡菜更本就是摆明赚游客$$的啦!

  3. 龍兒 Says:

    你好,謝謝你在我家的留言.^^

  4. chris Says:

    龙儿:

    不必说谢谢啦。。。
    我要谢谢你提供的食谱才对咧! 😉

  5. 小溪 Says:

    大长今?
    你在南加吗?

  6. 小溪 Says:

    对了..我现在也在做鱼翅瓜,好硬的皮啊…T_T

  7. chris Says:

    小溪:
    我在马来西亚~~ 😉

  8. xiaoxi Says:

    oh ic~~haha, the melon was sooo hard after cooking for 30 mins!!! i ended up boiling for 1.5 hrs><!!

  9. 香焖鱼翅瓜 « Chris Says:

    […] 1。鱼翅瓜红枣汤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