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三蔬拌饭

之前老友Louise买了一瓶韩式酱料。。。

她原本是要买现成的韩式拌饭辣椒酱,结果店里选择太多,她不会韩文,就随便拿了一瓶!(我也不会韩文)

结果她说味道酸酸的。。。就带回来新山送给我!

下边这瓶是Louise买的。。。

而我那时正巧也去Tebrau City Jusco逛逛,也就买了一瓶韩式拌饭辣椒酱给她! 😉

我想超级市场卖的东西应该都比较贵。。。但方便!

而这瓶就是我买的。。。

好像Louise买的酱料大瓶装500ml,马币12.00;而我买的只有300ml就已经马币17.90了。

哈哈! 😛 我们两好像在交换礼物似的。。。。

注意一看,原来瓶上有一小行英文标示:vinegar pepper sauce (Louise买的); 怪不得她说味道酸酸的啦!

原来是加了醋的韩式辣椒酱。

而那个拌饭的韩式辣椒酱英文叫“Ottogi Bibimjang”

我试了试加了醋的韩式辣椒酱,其实也不会很酸,应该可以拿来拌饭或拌面。今天就来试试看吧!

简易版韩式拌饭:

*拌饭酱料*

1。韩式辣椒酱一大匙

2。炒香的白芝麻一大匙

3。麻油、酱清少许

以上材料拌均匀备用。

*拌饭蔬菜*

1。秋葵(羊角豆)烫一烫热水,切削段。数量依个人喜好增减,我超喜欢秋葵,放了十根。 😉

2。大葱一粒、胡萝卜一小条,切丝;加些蒜蓉、辣椒大火快炒一下。

3。最后将(1)和(2)铺盖在煮好的米饭上,加些海苔,淋上拌饭酱,就可以开动咯!

有兴趣的朋友可参阅以下两个较完整版本的韩式拌饭做法:

1。果味山的小湯匙“비빔밥 pibimpap 韓式拌飯”: http://blog.roodo.com/spoon/archives/1163717.html

2。小小米桶的写实厨房“简易的韩式拌饭”: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article_id=2278572

2条回应 to “韩式三蔬拌饭”

  1. 诗敏 Says:

    你好!这是我第一次留言。可是我常常上你家逛哦~~

    很喜欢你的料理,很健康,美味又简单!!

    我现在在SG工作。我想请问你这韩国泡菜和辣椒酱是在ampang的什么地方买的呢?应为我月尾会回家,想趁这个机会买并尝试韩国料理呢。。。

    谢谢。

  2. chris Says:

    诗敏:

    欢迎你常常光顾!
    很高兴你喜欢我的料理。 😛

    至于你的问题我会帮你问问LOUISE(帮我买酱料的老友),到底韩国村实际地点位于安邦那?
    她今天可能很忙,没有ON她的MSN MESSENGER,问到再给你答案!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