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蔬菜糙米粥

第一次买甜菜根这玩意。。。

以前无意中听以为同事说甜菜根是很好的食物。。。(ermmm…好像是两三年前听她说的。。。)

杨桃文化 搜寻了甜菜根的相关资料或食谱。。。结果只有做西点的两个食谱。。。

以下也是杨桃文化所提供的甜菜根说明资料:

【說 明】“當今被養生界視為超級火紅的健康植物「甜菜根」,其內含豐富的鉀、磷、及容易消化吸收的糖,可促進腸胃道的蠕動。紅通通的顏色主要來自於天然的紅色維他命B12及鐵質,為婦女與素食者補血的最佳天然養品。 
甜菜根使用的歷史十分久遠,甚至可追溯到遠古的希臘時代,當時的古希臘人將甜菜視為神聖之物,每逢祭拜時,都將此植物獻給心中偉大的阿波羅神,因此又有「阿波羅的禮物」之別稱。甜菜根在歐洲民族心中倍受推崇,其高崇地位就好比中國的靈芝,常會被拿來當作進貢給皇室的寶物。一直到歐洲中世紀時期,甜菜才融入當地人民的飲食生活中,更為普及廣泛被人們使用。”

 

我也不晓得要如何处理甜菜根。。。

在超市看到一包有三颗,约马币两块多,不是很贵。。。就买了!

今天就拿它来煮粥。。。

就是我一贯煮蔬菜粥的方式,就加了颗甜菜根。。。 😉

               红红的感觉有点像红肉的龙珠果。。。

煮出来的粥看起来也是红红的。。。

甜菜根在这粥里吃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加一些些酱清调味。。。这款粥也不错吃唷! 😛

4条回应 to “甜菜根蔬菜糙米粥”

  1. Vera Says:

    我都是拿来生吃

    和其他蔬果拌成沙拉

    或榨成果菜汁 (最爱甜菜苹果!)

    谢谢你提供拿来煮粥那么好的idea~

  2. Chris Says:

    Dear Vera,

    我是不晓得如何处理所以乱来。。。 😳
    榨果菜汁哦!嘿嘿。。。我还剩下一粒,也拿来试试看。。。
    要加红苹果还是青苹果味道会比较好呢?
    那甜菜根份量是一整粒下完吗?
    我觉得生的甜菜有一股“青青”的味道耶。。。
    那是甜菜根独有的味道吗?

  3. Vera Says:

    我是用红苹果
    千万不要一整粒下啊~~ 甜菜根很甜的
    我用两颗苹果 + 半粒甜菜根

    嗯~~ 一开始我也是吃不习惯
    现在比较能接受了
    有点像是包菜+甘蔗的味道

  4. Chris Says:

    Dear Vera:
    谢谢你提供的果汁做法。。。
    回去试试看。。。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