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快忘了有这么一道菜:~清炒沙葛~

看到网友chenboon的炒沙葛,换回我的记忆~~

我真的已经快忘记有这么一道简单又清爽的菜!

我不是福建人~~但有时候也会脱口而出叫“芒光” ~~

小时候妈妈也有买沙葛,但很少拿来当菜炒~~

多半是去皮切片后直接拿来当水果(蔬果)吃!

也不必加什么酸梅粉之类。。。就这样吃,清脆可口!

大热天放入冰箱冰一冰,更是清凉解渴!

往往我一人就可以吃大半碗~~

呵呵~~今天就乘记忆还在,碰巧tesco也有卖沙葛,挑了颗小的来解解沙葛隐。。。

8条回应 to “已经快忘了有这么一道菜:~清炒沙葛~”

  1. donlim Says:

    有吃过我妈煮的这道菜,的确是差不多已经快忘记了,下次回老家可能会要求老妈煮
    这道菜。🙂

  2. chenboon Says:

    對於沙葛,我是又愛又恨啊。
    愛是因為好吃,清爽。
    恨是因為它太不耐放了,如果當天吃不完,等於直接丟垃圾桶了。
    好想做菜粿來吃,但是,想了想,還是算了。

  3. chris Says:

    donlim:
    真幸福呀!开口和妈妈说一声就有美味佳肴吃了! 😉

    chenboon:
    我也和你有一样的烦恼~~ 😛

  4. 刘妈妈 Says:

    啊,对呀!好好吃……那是我童年的最爱,可见我和童年已渐行渐远……谢谢提醒! 😉

  5. 龍龍 Says:

    我也是超愛這道菜餚的, 很清爽, 又甜甜的… 我也把它做成菜包哦, 當作餡料包包子..
    無論生吃好是熟吃, 都一樣美味…

    龍龍

  6. Estersoo Says:

    我最喜欢拿它来做菜包

  7. chris Says:

    刘妈妈:
    呵呵~~一样一样。。。不必客气!

    龍龍,Ester :
    不说我倒忘了~~
    我也爱吃这款菜包~~ 😉

  8. 泰式凉拌沙葛 « Chris Says:

    […] 一般我们这都是拿来炒,或者煮汤(素食的Alexis教我的);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