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马铃薯泥+烤面包

~咖哩马铃薯泥~

材料:

大葱一粒,切丁

胡萝卜一小条,切丁

玉米少许

意式香草(干)少许

黑胡椒少许

日式咖哩砖,一块

鲜奶一碗

马铃薯flake,一小碗

做法:

1。 先用橄榄油将大葱、胡萝卜、意式香草、玉米、黑胡椒 稍微炒一炒;

2。加入鲜奶、咖哩砖

3。鲜奶滚时把马铃薯flake加入;依个人喜好酌量加入马铃薯flake调整浓度;

4。煮至浓稠糊糊的就完工咯!

~烤面包~

买现成的木棍面包,斜切片备用;

切好的面包涂上适量的tatar sauce、撒上cheese、在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10~15分钟即可!

5条回应 to “咖哩马铃薯泥+烤面包”

  1. donlim Says:

    好像不错,我很喜欢马来人煮的马铃薯蛋,不过马铃薯泥好像高热量,不符合减重噢。

  2. chris Says:

    donlim:
    我之前也认为马铃薯高热量,后来无意中从饮食咨询节目得知其实马铃薯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而烹调方式则大大的提高了它的热量!因为市面上多把马铃薯做成炸薯条、薯片! 所以只要不用油炸,马铃薯是很不错的食物哦! 😉

    马铃薯详细资料可参考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9%AC%E9%93%83%E8%96%AF

  3. 笑林 Says:

    啊,原来如此!只要不油炸就行了!好的,我记住了。我也顺便记下了那两个材料的牌子。看来,大家又有口福了!🙂

  4. chris Says:

    笑林:
    谢谢光临~~
    我家的那两盒mashed potatoes flake不是在本地买的~~是我小姑子从美国的99cents shop买回来的~~
    但我想我们这的大型超市或许有卖~~

  5. 笑林 Says:

    啊,既然这样,那我会先去专卖进口食品的Cold Storage找找看,如果给我找着了,那就最好不过,但如果真的找不着的话,我会试试用其它的牌子来代替。
    希望能给我找到吧!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