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沙拉大餐~

今晚来个蔬果沙拉“大”餐 。。。   😉

1。 酪梨、小黄瓜

2。 罗勒、番茄 

3。 西芹、胡萝卜、小黄瓜

4。 杂粮甜汤

重点推介酪梨(或称鳄梨、牛油果);英文= Avocado

网上搜寻得到的资料如下: 

鳄梨能提供大量不饱和脂肪,从而起到保护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此外,鳄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用于榨油,鳄梨油会和橄榄油一样有益健康。

然而今晚这酪梨沙拉的点子综合了网友猫丸show的笔记~~

要不然呀!老实说每次在超市看到它(酪梨)美美的摆放在架子上我看了好想买来尝一尝;

但碍于不晓得如何去处理它一直都不敢买。。。

哈哈~~担心买了这么贵的东东,不会处理,糟蹋了它!

看了猫丸和show的详细解说,终于在上星期放心的买了两粒回来。

由于一般超市卖的酪梨都是绿绿的;所以只要放在室温下让它熟成即外表变成黑黑的,

用手轻轻按果实觉得变软时就可以吃啦!

酪梨处理方式:

1。将酪梨对半剖开,轻轻一扭,种子就会松脱;

2。用手轻轻剥开外皮,如以上左下图,就可以随意切片、丁状摆盘~~

沙拉酱:

1。 半粒柠檬,挤汁备用

2。 两大匙美乃滋(随个人口味调整)

3。 适量的糖(我用的是有机糖蜜)、黑胡椒调味、少许盐

4。将以上搅拌均匀即可。

最初的摆盘组合,看来看去,太复杂了~~~

临时起义,把番茄取出,和罗勒配对。。。

和之前相比。。。这样简单好看多了。。。

(嗯!看了不具吸引力。。。我的摆盘技术有待改善)   😳

嘿嘿!这款就不必伤脑筋咯!

把西芹切细片、小黄瓜和胡萝卜滚刀切小块、加些罗勒;淋上调好的沙拉酱即可。

嘻嘻。。。最后这碗就不必介绍了。。。

经常都出现的甜汤。。。今天做沙拉剩下小半条胡萝卜,懒得收;

就一并加入一起煮,变成胡萝卜、绿豆、苡仁、小米、地瓜甜汤。

所以才叫它“杂粮”甜汤。。。   ;)

酪梨吃后感:酪梨吃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口味重的人如我家先生就吃不出味了  😛 )。。。软软的入口即化似的~~

基本山酪梨的味道很淡很淡。。。搭配以上分享的沙拉酱酸酸甜甜就很好吃咯!

8条回应 to “~蔬果沙拉大餐~”

  1. 笑林 Says:

    我刚病好,这道菜可真适合我!
    Wonderful !
    🙂

  2. donlim Says:

    还没吃过酪梨噢,有机会一定尝试,我同事常喝酪梨汁,也常好奇为什么她会那么喜
    欢。

  3. LeMontEA Says:

    我覚得把番茄放在罗勒葉上蛮美的。番茄都不去籽?
    酪梨對皮膚好,但吃多好像容易胖。haha

  4. chris Says:

    笑林:
    哈哈~~那多吃些吧! 😛

    donlim:
    听同事说新加坡卖酪梨比较便宜哦! 😉

    LeMontEA:
    我很懒惰~~番茄都是这样吃的。。。 😳

  5. LeMontEA Says:

    昨天,我在超市看到一粒鳄梨要新元1.35。平時要1.80元。
    我要用它来作面膜和鳄梨豆奶,嘻嘻。

  6. chris Says:

    LeMontEA:
    原来一粒也要新币1.35;
    折合马币算来喝这里的售价差不多~~
    一样都挺贵的哦!

  7. 笑林 Says:

    我已经自己亲手做来吃了,味道还真不错!
    谢谢Chris!

  8. chris Says:

    笑林:
    不谢不谢。。。
    喜欢就好~~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