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酵素;木瓜酵素

为什么会是番茄呢?

因为呀,早上去特易购(tesco)时看到番茄大促销。。。

(看到那里有人一大包一大包的买) 我也凑热闹,拿了十粒好似拳头般大大的番茄,一磅还没超过马币2元;真的很便宜!

所以这一回想试试看用番茄来做酵素;

第二次做木瓜酵素;上一回用了青柠檬,成品带青柠檬涩涩的味道;

这一回用了黄柠檬~~ 

不会挑木瓜,选了皮青青带一点点黄的;以为准是青木瓜。。。

没想到木瓜切开来已经熟透的~~还很甜呢!边吃边切~~

木瓜酵素和番茄酵素相比之下。。。

番茄酵素一开瓶就闻到一股淡淡的香气。。。

喝起来是香香 酸酸的。。。可能番茄+柠檬都是味道酸的蔬果;

就算糖量放多了,喝起来一点也不甜~~

对我而言,这次的番茄酵素味道比木瓜酵素好喝哦! 😛

7条回应 to “番茄酵素;木瓜酵素”

  1. LeMontEA Says:

    不喜歓青柠檬嗎?
    我作酵素都用青柠檬,喜歓它能減低甜味。
    試過番茄酵素,告訴我它的味道 :)

  2. donlim Says:

    Huh!青柠檬会带涩涩的味道?我刚做的酵素全部都是用青柠檬做的,听说青柠檬比
    较好,不知道到时做出来的酵素怎么样?

  3. chris Says:

    LeMontEA:
    对呀!相比之下,觉得黄柠檬做的酵素成品较香~~
    好的、好的。
    一定会分享番茄酵素的味道。。。 😉

    donlim:
    别担心~~
    青柠檬的确是比黄柠檬好~~
    那个涩涩的味道其实不会难喝,只是看个人能否接受;
    可能你会爱上青柠檬也不一定哦! 😛

  4. LeMontEA Says:

    hi Chris,我記得上回你介紹過一個照片処理的軟件picasa,因為電脳reformat過,所以不見了,可不可以再把picasa的link説一次?謝謝

  5. chris Says:

    LeMontEA:
    不客气~~
    http://picasa.google.com/

  6. kangchuan Says:

    Hi, Chris,
    到底蔬果酵素中有多少份量的酒精? 如何制做无酒精的酵素呢?请示教,谢谢

  7. Chris Says:

    Hi Kang Chuan,

    不好意思,我不是这方面的行家。。。
    做这些水果酵素都是看些报上的报道+参考一些水果酵素制作的书籍还有广大部落客的分享。。。

    我根本不晓得它到底含多少份量的酒精。。。
    你可以到以下网址留下你的问题,可能那位酵素行家会解决你的疑问。。。
    http://weschen.changwei.biz/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