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酵素渣 蛋糕

嘿嘿~~千呼万唤始出来。。。

那香蕉酵素都喝完了,现在才买了面粉,准备做蛋糕!

       嘻嘻!烘焙,我是门外汉。。。想做,又怕失败。。。

       做了一次又好像中毒了,想再尝试。

这一次的蛋糕,食谱参阅了:家在托伦斯-香蕉蛋糕Amigo’s点心工坊-香蕉蛋糕

材料:

葡萄仔油  110g

有机蔗糖 150g 

蛋 2个

自发面粉 140g

全麦面粉  60g

Baking powder 1小匙

原味优格 一小罐

香蕉酵素泥 

肉桂粉   1 1/2 小匙

(家里没有核桃及香草精,所以没放) 

做法: 烤箱预热200°C

1。油+糖+蛋 搅拌均匀。

2。再陆续加入原味优格+香蕉酵素泥,继续搅拌均匀。

3。最后加入过筛后的自发面粉+全麦面粉、baking powder、肉桂粉。

4。用橡皮刮刀轻轻的搅拌均匀。

5。将粉浆倒入模子,放入烤箱,烤50分钟即可。

嘻嘻!很高兴,没有失败~~

一条给妈妈带回家,另一条切了,和我家先生分享我的第一个蛋糕!

还好,他说好吃!

下回做了带回麻坡,让家婆试试看~~  😛

7条回应 to “香蕉酵素渣 蛋糕”

  1. chenboon Says:

    很漂亮的成品啊。很久没吃到香蕉蛋糕了。
    这样子做酵素很棒啊,一举数得啊。

  2. flowerhorn Says:

    yummy yummy!!

  3. chris Says:

    chenboon:
    对呀!准备那芒果酵素渣渣也依样画葫芦的做成蛋糕! 😉

    flowerhorn:
    谢谢光临。 😛

  4. Soo Says:

    来迟了><”
    还有没有我得份?

  5. chris Says:

    Soo:
    嘻嘻!怎么好意思在鲁班门前班门弄斧呢。。。 😳
    我的三脚猫功夫做出来的蛋糕可以自己糊糊口就算了啦!
    对我而言可能是很好吃;可是对行家来说,可能就。。。。。。

    若你不介意,下回有做,再请你指教指教~~ 😉 😛

  6. Soo Says:

    说真的,我有点怕肉桂粉的味道==”

    不是下回有在做,我就有的吃吗?

    呵呵…………….

  7. chris Says:

    Soo:
    哈~你和我一个老友一样,她也超不喜欢肉桂粉~~
    我和她去宜家买咖啡及点心,看到肉桂卷和肉桂粉我兴奋的不得了。。。
    她就说他最不喜欢肉桂的味道了!呵呵。。。结果我独个儿穷开心! 😛

    我是不怕献丑~~下次有做蛋糕不放肉桂粉,向你偷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