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花卷

         买了包面包粉,要做葱花卷。

原因一,我家先生喜欢葱。

原因二,从网上找的食谱看起来不难做,嘻嘻!不难做是重点。

第一次做,不敢多做,担心失败了得把东西解决掉有点困难,不然很浪费食物。

用了150g的面包粉+50g的全麦面粉+酵母(因为我的酵母不会发用了两小匙)+一小匙发粉,加水揉成面团,静置30分钟让面团松弛。

将面团擀平,抹一层油、撒上葱花及少许盐,卷成筒状,分割成段,将面团切口朝上对折,然后压紧接口处往下翻就是好看的葱花卷了。(做这个步骤时手都沾满了油、葱花、面粉;懒得洗手拍照;下回再拍)

卷好的葱花卷同样静置20分钟再放入锅或蒸笼大火蒸10~15分钟即可。

这一次不晓得那出了问题。。。 

葱花卷热的时候咬起来还好~~隔天就有点硬,看了妹雅的分享,我想我揉面的时间和发面的时间不够吧!

没有到“三光” (面团光滑、面盆光、手光)的阶段。。。  😳

然后盐下得太多,花卷太咸了。

下回继续努力~~   😉

 

这一会做葱花卷在“谷哥”搜寻了一下,参考了以下资料:

1。香葱花卷

2。饭妇人与饭人的饭局-葱花卷

3。葱花卷(老面法)

4。妹雅的网络日志  (从ester家的连接去的)

6条回应 to “葱花卷”

  1. chenboon Says:

    我也很喜欢吃葱,不过,这道点心到现在还不敢尝试。
    原因,也是担心家里没人会陪伴我一起吃。
    酵母不会发,我也是常常遇到,不懂为什么啊?
    刚刚买了新的酵母,而且是很大的一包。
    老板娘说,开封后放到不会漏风的盒子,然后要收藏在冷冻处。

  2. chris Says:

    chenboon:

    酵母我都买小罐的,不敢买多~~
    我也不晓得为什么不会发! 😛

  3. ohbin Says:

    你说若拿来煎会不会像葱油饼?

  4. soo Says:

    你的酵母是小罐的?
    你在那里买的?
    酵母不是卖一小包的咩?

  5. chris Says:

    ohbin:
    我也想试试看做煎的。。。 😛
    煎的好像不用放发粉和酵母耶。。。

    soo:
    我忘了在哪买,好像是佳世客。
    我在Seri Alam Tesco也有看到一小罐一小罐的哦! 😉

  6. 再战葱花卷+高丽菜包 « Chris Says:

    […] 上一回七月份做了失败版的葱花卷,这一回再次挑战葱花卷;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