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糟酒肉碎荷包蛋 + 凉拌粉条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烹饪方式!

觉得很新鲜~~

1。爆香姜丝备用。

2。家婆先用少许葱、蒜、蚝油 爆香肉碎。

3。下油锅煎荷包蛋,荷包蛋半熟未完全凝结前下一汤匙左右以上爆香的肉碎。

4。然后把荷包蛋对折,肉碎就被包在蛋里了。家婆煎了四个。

5。最后,烧热红糟酒,把煎好的肉碎荷包蛋加入红糟酒里滚两滚,熄火,上菜咯!

      第一次吃这道菜,感觉很新鲜又特别~~  酒香、甜、加上蛋煎得香香的,好吃哦!   😉

                                  ~凉拌粉条~

粉条是小姑从中国买回来的新菜,是用马铃薯淀粉做成的。

用热水川烫,浸在冷水里备用。

摆盘时加些胡萝卜丝、黄瓜丝即可。

配凉拌粉条的酱料,家婆说里头有:芝麻酱、沙茶酱、适量醋或柠檬汁、少许糖调成的。

可依个人喜好加些切细的辣椒、蒜末、鱼露等。

很开胃的凉拌小食。  😉

9条回应 to “红糟酒肉碎荷包蛋 + 凉拌粉条”

  1. krys Says:

    会试这道菜,哈哈!看到口水直流:)

    krys

  2. chris Says:

    krys:
    呵呵~~你会喜欢的。 😉

  3. krys Says:

    hi, Chris
    找了好几天,吉隆坡好像没人卖红糟酒,唉!真扫兴,有什么idea那里有的卖?Johor才有吗?Thanks
    Regards,
    Krys

  4. chris Says:

    krys:
    红糟酒是我自己做的哦~~ 😉
    外边应该很少有卖,或许你可以用黄酒、还是姜酒来做这道菜,味道很相似。

  5. krys Says:

    我的婆婆(家婆)家里有红糟,你教我如何做成酒好吗?呵呵!;) 想做红糟酒蛋给她试试看像她小时候吃过的味道,她是台湾人,她说来这里都找不到红糟酒来做菜:)所以想给她一个惊喜:)
    谢谢Chris, 周末愉快!

  6. chris Says:

    krys:

    😳 我这三脚猫功夫就别献丑啦!
    我之前是参考杨桃文化及网络上找的资料做的。
    (没有把当时的网页记下来)
    刚刚google一下,看到这个做法和我做的方法一样。你参考参考吧!
    http://www.wretch.cc/blog/cindyfeng99/16851023
    意外的发现部落格主人自制红糟这篇里头的参考资料连结有很详细的分享!

    我之前做红糟酒的瓶子、器皿 和做酵素一样, 洗干净后都不能沾水、油;确保完全干透后才放入材料。
    我的紅麴米是到一般药材店买的。
    但我怕麻烦且担心中途开盖搅拌会失败,所以我米酒的量一次过加完,拌均匀,然后就加盖放置一个月,就完成了。(还好没失败!)

    祝你成功!

  7. krys Says:

    哇!太棒啦!谢谢哦:)
    我会加油的!

  8. chris Says:

    krys:

    不用客气。 😉

  9. phar Says:

    http://goget-pills.com/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