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暑饮料:西洋菜 凉茶

这一回的西洋菜不是咸口味的汤咯!

是甜甜的凉茶。。。  😉

续那天在吉隆坡1U的火锅喝了之后,回来第一时间试试看自己煮。

一早到早市去,捉了一把西洋菜,老板娘一磅,才收RM1.80。。。

嘻嘻~~一块八可以煮一大锅了哦!

如果你喜欢西洋菜的味道,你也会喜欢这款凉茶的。

火锅店送上来的饮料只看到西洋菜和胡萝卜;

自己在家煮+了一些枸杞子、蜜枣、红枣、还有一块老姜;

最后依个人口味酌量加冰糖调味即可。

                        煮30~45分钟后,完成咯!

嗯~~味道不错喝。。。

可是老姜很抢味。。。

我想,不放姜的话,味道应该和店里喝的很像。 😛

5条回应 to “解暑饮料:西洋菜 凉茶”

  1. 潮洲意米 Says:

    Chris,

    你好棒,我刚刚看到你的介绍,刚好家里有西洋菜,马上煮了一大锅,我没有放姜, 真的很好喝。。。谢谢你,我家的凉茶“菜单”又多了一个选择啦。。

  2. chris Says:

    潮洲薏米:
    不谢不谢~~ 😛

  3. dd Says:

    我有在外面喝过西洋菜凉茶,甜甜的,没有放姜,但我就是忘了还有什么材料,当时喝时还觉得好喝,要记起来,回来就忘了。

  4. chris Says:

    dd:
    我是担心西洋菜太凉,所以自作主张加了块老姜~~
    可是老姜一加就喝不到西洋菜的味道了! 😛

  5. 西洋菜凉茶 « Says:

    […] August 20, 2008 · No Comments 吃了两粒剪必辣,喉咙开始痛了,又要煮凉茶了,我家的凉茶系列不外是罗汉果,菊花,薏米之类,看了Chris 的解暑饮料:西洋菜凉茶,原来西洋菜也可以拿来煮成凉茶喝。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