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Day 2午餐:全麦板面 + 无油版香脆江鱼仔

这个开斋节长假都会在新山过。

因为我家先生九月份开始报读了LLB课程,得留在家里温书。

所以没有特别计划,时间悠哉闲哉的。

难得有时间在家里吃饭,于是想做不一样的板面(记得之前也有做过)

这一次用了一碗粉:高筋面粉半碗 + 半碗全麦面粉+少许粘米粉(约2大汤匙)

以上的一碗粉+一个蛋+少许盐和适量的水 把粉揉成不沾手的面团,用湿布盖着 静置30分钟。

30分钟后煮一锅水,水滚后,关小火,把面团分割擀成薄片,入锅中,再开大火煮至板面都浮起来即可捞起沥干水备用。

随后,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煮汤,我用了约4碗(饭碗)+一小匙的素G粉+少许素耗油调味,水滚加入素羊肉、秋葵、树仔菜(Money 菜)滚两滚就有清甜美味的全麦板面吃咯! 😛

差点忘了,原本全蔬食版的全麦板面应我家先生的要求+了香香脆脆的江鱼仔。

嘻嘻~~做法是家婆教的。。。

无油烟的方法就可以吃到香脆的江鱼仔了。

把适量的江鱼仔用清水洗干净,用手大略拧干水份,铺排在可以微波的盘子上,再盖上一张干净的厨房用纸,微波2分半即可。(微波时间视个人微波炉马力 各有少许差异)

上边这就是成品咯!真的方便又好吃~~

和家婆说网络上看到转寄电邮说什么微波食品对身体不好啦~~最好少吃。。。

家婆说,若真不好那发明微波炉干嘛?她超喜欢用微波炉做菜的,直赞微波炉很方便。

她也说,她吃了那么多微波食物,到现在还好好好的。。。 😛

“免惊啦” (不必担心啦!)

虽然家婆说得也有她的道理,但我还真是被那转寄电邮的内容说服了。。。

对我家的微波炉是抱着能免责免的心态。。。

哈哈!今天算是破例了。。。懒惰用油煎煎炸炸。

5条回应 to “长假Day 2午餐:全麦板面 + 无油版香脆江鱼仔”

  1. krys Says:

    我明天就试做全麦板面,是半麦吧?呵呵*_^
    假期快乐!

  2. chenboon Says:

    哇,看起来好好吃。。。
    原来自己做也不难啊。。。

    我星期五还要上班,所以很羡慕有长假的朋友。
    假期快乐啊。

  3. chris Says:

    krys:
    哈哈~~对咯!是半麦了。 😉

    chenboon:
    嘻嘻~~自己做不难啦~~
    只是花时间。
    难做的一般懒惰的chris是 很少 很少 做的。。。 😳

    也祝福大家假期愉快。 😛

  4. donlim Says:

    我公司有个同事也说微波炉好用,她今年60多岁了,她也说吃微波炉煮的东西十多年
    了也还不是那么健康。(说真的,她真的很会用微波炉噢~)

  5. chris Says:

    我可真的不如老人家咯!
    家里的微波炉用得最多的就是把冷冷的食物加热而已!
    惭愧呢!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