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Day 3 午餐:失败版煎饺(锅贴)

看chris第一次自己做的饺子。。。

形状“参差不齐”的。。。。

买了面粉做了板面,今天想做有些难度的饺子。。。

参考了网友alfalfa素式可餐一系列饺子的做法,也做了饺子。

手脚慢的chris早上十一点半左右开工 到下午四点才有得吃!!!

间中我家先生以为午餐好了,还问是不是有得吃了。。。

我和他说才刚刚准备好馅料,正准备开始擀面皮!

要不我们先吃番薯汤吧!(番薯汤是之前一晚多煮的,在冰箱里)

结果这时我也暂时停工,吃番薯汤。 😉

哈哈~~回想起来,我的手脚真是超慢的! 😳

失败的记录:

饺子皮:高筋面粉一碗+中筋面粉一碗 (事后才发现应该掺低筋面粉)

结果 我的饺子皮太 太 太 硬了

醒面时间三十分钟;结果chris以为自己可以在三十分钟里头处理好所有馅料。。。

于是悠哉闲哉的洗洗切切。

嘻嘻~~没想到馅料斗处理已经超时了,我不晓得面团“醒”太久会不会影响饺子皮的口感???

今天原本想做汤饺,但最后觉得煎的应该没那么容易失败吧!

于是做成了锅贴。。。

成品 皮 真的很硬,太Q了,吃得嘴巴很累。。。

做了高丽菜豆干和青蒜豆干两种不同的馅料。

馅料的味道刚好,就是那皮 不对;还好我家先生不挑食,还很给面子吃光光了。。。

不过吃到一半他也说嘴巴很酸也! 😳

5条回应 to “长假Day 3 午餐:失败版煎饺(锅贴)”

  1. donlim Says:

    好久没吃锅贴了,看了好想吃喔~。
    可是想到要自己东手做就很懒惰,哈哈~。

  2. LeMontEA Says:

    从経験中学習,下次可以作好点🙂

  3. chris Says:

    donlim:
    其实我也一样,只是这个长假在家。。。
    钱没有,时间多的是。。。就勇于尝试咯! 😉

    LeMontEA:
    对呀!对呀!失败乃成功之母嘛! 😛

  4. chenboon Says:

    你还自己干面皮,我的第一次是买现成的,也是失败。;(

  5. 汤饺。蒸饺 « Chris Says:

    […] 上一回失败版后,回麻坡时和家婆说我的饺子失败了!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