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Day 6:金瓜馒头+紫地瓜枸杞子馒头

我一向来喜欢面食,不管西式、中式,都爱。

ohbin@免揉面包看到孟老师的连接,从孟老师哪看到我喜欢的馒头。。。

有详细的配方+做法于是就决定再尝试自己做。

看了孟老师的做法,才晓得我之前做馒头的方法不对~~

怪不得馒头刚蒸时软的,冷了之后尤其是隔一天后吃就很硬了。

还有就是以前的馒头还长得很不像馒头咧! 😳

以前哦~~我不晓得“三光”的原则,揉面没有三光。。。

这一回试试看孟老师的做法和配方。

这样就得麻烦我忠实的白老鼠们咯~~

嘻嘻,这一次的成品比较像样了~~

但我觉得水份不够,因为加了金瓜泥和地瓜泥,水的份量没有跟着孟老师。。。

下回再试~~

详细配方、做法请参考:孟老师的分享

3条回应 to “长假Day 6:金瓜馒头+紫地瓜枸杞子馒头”

  1. Soo Says:

    哇!美咯!
    几时要请我试试看?很想吃列。

  2. chris Says:

    Soo:😳 嘻嘻!怎好意思在鲁班门口班门弄斧呢~~
    我的馒头太干了~~

  3. Soo Says:

    不要这样说啦~
    下次做的时候只要注意水分就好了或者
    多加一些南瓜泥/番薯泥就可以改善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