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饺。蒸饺

dsc00887-1

~素肉骨茶汤饺~

~蒸饺~

dsc00888-1

上一回失败版后,回麻坡时和家婆说我的饺子失败了!

皮好像太软。。。又很容易破。。。

结果家婆问我说有没有烫面?

我才晓得我对中式面食/点心很不认识~~那么基本的原理都不会!

哈哈~~怪不得会失败!

这一次挑战成功。

原来做饺子用烫面的方式,饺子皮的口感就对了!

连我家先生吃了也说:“嗯!这一次皮对了!全都是蔬菜,味道也不错!过年回麻坡可以上菜咯!

可是饺子包得太大颗了!外边吃的都是一口一个的咧!”

哈哈~~chris的饺子的确有点大~~

上边第一张照片是那种大型喝汤的碗,放三粒就满了!

用量的话饺子介于3寸半到四寸~~

我大口咬也得分三口才吃得完。 😳

老实说,我觉得一口一个的size皮很小一张,我粗枝大叶的,手工没那么细~~

担心馅料包不好,就干脆把饺子皮擀得大大的一张,容易做~~

心想 以后做熟练了才慢慢缩小饺子的尺寸! 😉

01-11-2008-1

这一回参考了网友alfalfa一系列的饺子分享,读了又读,确定不会出错(把失败的几率大大的减低)[嘻嘻~~也可以说chris有些怕输];

准备的材料有:

1。西葫芦买了两条,但只用了一条;切细,拌少许盐,让瓜微微出水软化;

2。黑木耳,泡软切细;

3。豆干切细,煎香;

4。蛋两粒,打散,煎香;

5。小白菜(刚好冰箱剩两颗,一并用掉),洗净,切细,用盐拌一拌,出水后拧干水份备用。

6。胡萝卜一小段,切细,备用;

准备好1~6 材料加适量调味(胡椒粉、素G粉、少许糖、麻油)拌均匀,成饺子馅;

饺子皮:

300个一般中筋粉

滚水 90g

冷水 20g(视面团干湿增减)

先用滚水烫面,搅拌均匀后再加冷水揉成光滑面团,静置15分钟;

让面团松弛后即可擀饺子皮,包馅了。

dsc00873-1

上边这中文叫西葫芦/脆玉瓜,英文叫Zucchini

在特易购买两条好像是少于马币5元;

3条回应 to “汤饺。蒸饺”

  1. soo Says:

    那个蒸饺,皮不会沾在纸上?
    饺子我还没试过,原来皮也很重要。

  2. chris Says:

    soo.
    会,会黏在纸上;
    稍凉时就得慢慢把纸撕开了~~

  3. 鱼翅瓜 南瓜饺子 « Chris Says:

    […] 上一回的汤饺。蒸饺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