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酱DIY

collage1

橘子酱

其实是用过年吃不完的柑做的果酱。

看了网友DD用家里过剩的柑做成果酱,也跃跃欲试!

一样上网谷歌一下,做法就有了。

我当然选了最简单的~~ 还是偷工减料版! 😳

材料:

7粒柑 + 150g 砂糖 + 1大匙礼篮里的XO() + 半颗柠檬汁。

网络上看到的其实是加橙味甜酒 (Grand Marnier) 家里没有,也懒得去买~~

就有什么放什么~~ 😛

Chris偷懒,还有一个动作是得把橙皮(这里是柑的皮泡水大半天,然后得小心翼翼刮出皮上白色的那层东东,只剩下橙色的皮切细丝,备用)

我想昨晚这个动作,我会累死了~~干脆就不加皮。。。

剥好的柑,只取果肉部分,白色薄膜是不用的。

以上处理好就把所有材料一并煮滚,用小火慢慢熬煮至水份收干,看起来黏黏的,很难搅拌为止,即可。(约一小时)

煮好后,就放凉,装罐咯!

3条回应 to “果酱DIY”

  1. LeMontEA Says:

    好吃不?

    我家的柑大部分是我‘干’掉d,所以新年時我常肚子痛,哈哈

  2. donlim Says:

    唉,早点看到这个就好,剃掉好多柑呐~ 可惜~。😦

  3. chris Says:

    LeMontEA:
    还不错哦!我家先生还说和外边卖的橘子果酱有点像哦!

    donlim:
    没关系啦!很快一年就过去了~~
    明年就可以试试看咯!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