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岁 美丽的回忆!

因为刘若英发行了她的新专辑,听了这首算是主打歌之一的 [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

原曲是一首日文歌曲,所以认识多一位日本音乐人 Angela Aki。

我觉得这是一首很容易就能琅琅上口的好歌~~

轻快优美的旋律~~

一边听一边回忆当年十五岁的日子。

十五岁那年,好忙好忙。。。。。。

忙着政府的SRP考试;

忙着初中统考;

忙着每个月、每个星期 各个科目的大考、小考、大测验、小测验、忙功课、忙玩乐、

还有忙别离。。。初中毕业,就得选系分班;

那时候就是理科、文商 两科,还有电工班;

我当然没办法选理科班,数学不好、物理不好、化学更不好!

理所当然的就是选文商科咯!

小学毕业 进入宽中是一个转捩点的开始;

第一年大家都来自各个不同地区的华小,因为缘分而被编排如同一个班级;

从陌生到熟悉,一晃三年过去了。

想到要分道扬镳,真的依依不舍。

尤其是到所有考试都考完时,不管下午有没有课,几乎都天天留校。。。

在学校的图书馆、食堂、篮球场、校门口的海边、Rojak 档口 溜达。

那时候开始打篮球,会打、不会打,没关系,乱打也行!

哦!还有 还有 忙写初中毕业的纪念册;

就是大部分同学自己会准备一个本子,然后和同窗的同学们互传,写下三年来的感想吧!

那时候写着、读着,依稀记得一些内容,想起来有一种青涩的感觉。。。

嘻嘻~~到现在这纪念册还被我“收藏”得好好的。

现在若大家还能拿出来读一读 一定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感触吧!

4条回应 to “十五岁 美丽的回忆!”

  1. 树胶园 Says:

    那年,我只能望着你的背影。。。8D

  2. chris Says:

    树胶园:
    呵呵~~你长太高啦! 😉
    班上最后一排座位非你莫属呀! 😛

  3. LeMontEA Says:

    15歳,好青澀的年齢。

    離我好遠囉,時間不留人,只能活好当下。

    btw,我也是文商班的,Chris,你可説是我的學姐哦🙂

  4. chris Says:

    LeMontEA 学妹:
    15岁离你远,离我更远哦!
    大家一起快乐的活好当下~~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