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Louise及Vera有约

茄汁云吞面: 笨珍的特产!

以前要到苯珍才吃得到~~现在新山开了好几家分店~~

好像已经变成连锁店了!

Louise难得五一劳动假日从吉隆坡回来新山,赶紧聚一聚。

一早Vera来接我,然后去和Louise会合。

Louise那么就没回来新山,早餐要吃什么就由她来决定。

结果就是云吞面啦!

嘻嘻~~我也超爱面食的。。。

我喜欢吃茄汁云吞面,以前新山好像比较少看到~~

可最近好像到处都看得到店家挂上笨珍云吞面的招牌来做生意!

究竟和正港苯珍云吞有何不同就得问问来自笨珍的朋友咯!

Chris和Vera都点了辣茄汁面。。。

可惜加了辣椒酱,完全吃不到茄汁的味道!

Louise点了原味云吞面。

                                                干面附的云吞汤。

另外加点了一盘炸物,有:炸鱼饼、炸鱼丸、炸云吞、还有一个忘了叫什么,好像是炸海鲜豆腐。

吃吃喝喝,聊呀聊~~

不晓得如何聊环保筷,chris又献宝啦!

秀出随身携带的环保筷,Louise看了那款慈济的环保伸缩筷,说她也要买~~

问在哪买?

我们在五福城吃早餐,而慈济在新山的静思书轩就在士古来,

从五福城去静思书轩不超过十分钟车程,于是我们就去买环保筷啦!

来到慈济静思书轩,Louise买了环保筷,我还买了香积饭,香积面!

看着,看着,又在静思书轩坐下,喝杯茶,继续聊~~

Vera 点了柚子茶;

Louise点了玄米茶;

Chris点了“山藥薏仁粉杏仁口味”的热饮。

结果咧。。。

原来我喝不惯那杏仁味!

还好Vera愿意和我交换。。。

嘻嘻~~还好她喜欢杏仁味道!

现在要谈“历史”了~~

和Louise是中学同学;

但大家求学时期都算是点头之交。。。

缘分这东西就是那么妙!

两条平行线有交叉的时候,也有分道扬镳的时候~~

1995~1999 这段时间,在吉隆坡和Louise他乡遇故知。。。

就和Louise在机缘之下成了室友!那时她还是在籍学生,而我已经步入社会大学了。

那时还在吉隆坡遇上车祸,被摩托车撞后逃,我满身伤,多亏Louise和屋友们的照顾!(housemate)

我至今仍铭记在心!他们陪伴我渡过的那一段日子!非常感恩!

1999年后,决定辞职,离开吉隆坡回到新山;

而Louise念完书,也在吉隆坡工作,买了房子在吉隆坡落地生根;

她已经算是移民吉隆坡了~~

和Vera是小学同学;

我们认识彼此还真的很久了!

同一所小学,到同一所中学,还同一辆校车上学、放学。

就是没有深交的缘份。。。

因为Louise,让我们这两条平行线交汇了!

出来了社会,总是特别珍惜“老”朋友~~

虽然不能一竹竿打翻一船人,但老朋友就是不一样!

老朋友能同时接受你的好与不好,优点和缺点,这就是所谓的包容!

说不上为什么,就算以诚相待,以善为本,但同事毕竟是同事,很难成为知交。

所以我珍惜每一段深深浅浅的机缘。。。

珍惜身边每一个朋友,不管是老朋友、新朋友!还有素未谋面的网友!

搞不好哪一天我们擦肩而过,虽然不认得彼此,但原来我们是熟络的网友也说不一定哦!  😉

慈济,新山支會,静思书轩

地址 : 1 & 3 & 5 &7, Jalan Jaguh 1, Taman Harmoni 2, 81300 Skudai, Johor.
電話 : 607-554 7703 / 554 5800
傳真 : 607-554 1703
電子郵件 : tzuchijb@gmail.com
网站           :  http://cafe.tzuchi.my/index.php?option=com_frontpage&Itemid=1

http://www.tzuchi.my/hall/hall10/index.htm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