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the ‘面包’ Category

南瓜面包

2012/02/19

难得星期日没有回麻坡;

在家里可以试用这个在团购网站买的Stand Mixer.

有了Stand Mixer 面包轻松做!
不必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揉面团。  😛

[48%Off] baking Stand Mixer for RM390 instead of RM750. Includes 1-Year Warranty and Nationwide Delivery.

(more…)

Advertisements

小面包

2009/01/18

dsc01486-11

18-01-2009-2

做肉干的当儿,也做了小面包。。。

来搭这肉干,成了晚餐。  😉

葡萄干面包

2008/11/07

07-11-2008-1

         哈哈! 乘胜追击~~

再接再厉,做个葡萄干的面包。和昨天的配方、做法 一模一样,只是加了葡萄干。

揉面时觉得太湿加了不少面粉,结果隔天吃时有点干。

我家先生这回吓到了!

问说买那么多面包干嘛?我们两那吃得完呀?

我说是自己做的啦!星期六带回娘家~~

他加一句话:自己做的哦!怎么那么像面包!

(呵呵!他吃chris失败的作品太多了,难以相信这面包就是我还算成功作品)

哎哟!本来就是面包嘛!什么怎么那么像面包!哈哈~~  😛

dsc00938-1

罗勒面包

2008/11/06

dsc00924-1

下班后在回家的路上顺道转去特易购买了一小把新鲜的罗勒叶。

准备今天做面包。

之前参考网友alfalfa猫丸的foccacia配方和做法,做出来的foccacia算不错了!

所以就直接也跟了alfalfa分享foccacia配方,做法也大同小异。

对我这烘焙门外汉来说成品很满意咯!

哈哈!还好很像面包!

带着罗勒的香味~~

若不喜欢这香草的味道就会像我老弟说的awful taste!

呵呵~~两个极端。

06-11-2008-2

中种面团:

高筋面粉 230g

糖 2大匙

酵母 1茶匙

水 180g

以上材料混合 发酵2小时

主面团:

全麦面粉 100g

盐 1茶匙

糖 1大匙

水 20g (我觉得面团太湿了,没有加这20g的水)

Pesto sauce 1大匙

罗勒 1把洗净切细

葡萄籽油 2大匙

做法:

1。把主面团材料加入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揉成“薄膜”状。(我用手揉得手酸极了,满头大汗)这时很想快点买台面包机来揉面!

2。让面团松弛20分钟。

3。面团松弛后分割成8粒,稍微揉、整型兼排除气体。

4。我直接把整型好的小面团放入烘蛋糕的模型。

5。这时候让面团第二次发酵约45分钟至1小时

6。190度,烤20分钟,就有香喷喷的香草面包吃咯!  😛

06-11-2008-3

Foccacia Bread

2008/10/26

参考了网友alfalfal的 Pesto Foccacia 和猫丸的橄欖focaccia 佛卡夏麵包终于动手做了!

我也很爱吃这面包,之前在佳世客的面包店有卖这款面包,但卖相都没alfalfa和猫丸做的那么吸引人,我还是买来吃了!

多谢alfalfa猫丸的详细分享,让我这门外汉也能做出松软、香喷喷的foccacia 。   😛

详细做法清参考:

1。素式可餐-Pesto Foccacia

2。果味山的小汤匙- [圖解] 橄欖focaccia 佛卡夏麵包

免发酵面包

2008/10/26

首先动手做的是省时的免发酵面包。

龙儿家学来的。

龙儿的分享提到整个过程约一小时,这是吸引我的最大原因。

准备材料:

高筋面粉 200克;

嫩豆腐 100克;

蛋 一粒;

酵母 2小匙 +一大匙糖 +少许水,拌匀待酵母恢复活性;

橄榄油 1大匙;

盐 少许;

芝麻酱 一大匙

做法:

将以上材料统统混合,搅拌均匀;

我没有整型的动作,直接把面糊倒入模型里,就放入烤箱烘烤。

不晓得那不对劲,我的材料拌在一块,但揉不成面团,是糊状的,所以没法整型。  

成品口感像蛋糕多于面包。   😳

吃起来口感介于蛋糕和面包之间。

参考:当幸福的滋味遇上温馨的感觉-不用发酵的面包

失败版 :大葱面包

2008/06/09

物价高涨,我家先生随口说日后他要考虑减少在外用餐了~~

我也随口接上包括早餐吗?要不然我有时也准备早餐吧!

没想到他说好呀!

那我考虑考虑买台面包机吧!嘻嘻~~

今天就来个面包出体验。。。。

原本是要参考网友猫丸的分享也做做Focaccia意式香草面包。。。

结果意式香草没有,反倒加了大葱,变成我的失败版大葱面包。

面包味道吃起来还不错,只是口感太硬了。

可能是直接用剩下的自发面粉+一些些全麦面粉、可能是酵母太旧了、可能是发酵时间不够、太多太多可能啦!

嘻嘻,没关系下次再试。。。

哈哈!虽然是失败版,还是被当成第二天的早餐,一人一份!